Bungler(三)

各章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8.5中元节番外

——————————————

【对不起】

当戈薇拿着犬夜叉留下的字条时,她忽然开始后悔自己曾追着他教他简单的现代字体,如若不是这样,他或许还会亲口向她道别,而不是现在这样,只留下一张小小的字条。她曾幻想会写现代字的犬夜叉会写下简单的甜言蜜语,哪怕一句“戈薇 和我在一起”

可没想到犬夜叉第一次执笔给她的,却是毫无分量的道别。

十年过去了,玲选择留在村子里嫁给琥珀做个平凡人家的女子,没有人知道犬夜叉去了哪;

又十年过去了,阿葵终于成了远近闻名的医女,时雨也学会了控制自己身上的湿气,没有人知道犬夜叉去了哪;

再十年过去了,珊瑚和弥勒的孩子们也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还是没人知道犬夜叉去了哪。

一个又一个十年,回到现世的戈薇也成人妻人母,也渐渐把年少那段如梦岁月伴进了柴米油盐酱醋茶里,可依旧没人知道犬夜叉去了哪。

“杀生丸大人,你在想什么?”两鬓微白的妇人笑吟吟地为面色如霜的大妖怪斟上清茶,“您这样会吓坏小孩子的。”

杀生丸看看躲在屋外的一个个小脑袋,而后又看向铃,似乎并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

“可是想问犬夜叉大人的消息?”尽管已过中年,铃也依旧保留着孩童似的天真无邪,想是琥珀也极为疼爱她,没让她受到半分世俗的伤害。

杀生丸沉默地等着杯中的茶叶慢慢沉入杯底,而后一饮而尽,任凭苦涩在唇齿间倘徉,“我只是想知道铁碎牙的下落而已。”

这么多年,杀生丸一直在扯着一个拙劣的谎。

没人知道犬夜叉在失踪的前一晚把刀给了他,于是他就这么肆无忌惮地扯着谎,而此中真意却欲盖弥彰:他为什么要离开?现在又到了哪?那些话是什么意思?没了铁碎牙他又怎么安然生活?

杀生丸曾经是这天下最厌恶犬夜叉的人,单是看到都会嗤之以鼻,可以那个夜晚为契机,犬夜叉的所作所为仿佛成了一个触发器,在那之后一个又一个犬夜叉音讯全无的十年里,杀生丸开始不断想起那晚的红衣半妖,月明风清,却吹不起他眼底一纹波澜。

“其实,我知道一个秘密哦。”铃清亮的大眼睛里闪过一丝可爱的狡黠,“大概没人知道,青鸟是杀生丸大人养的吧?我之前一直好奇怪,为什么犬夜叉大人有什么事您总会知道,就连当年时雨的事情也是您先看出端倪。琥珀之所以能抓到那只神鸟,多半也是因为您让那神鸟在村落附近多停驻。”铃笑眯眯地看着因为不自在而别过脸去的杀生丸,“杀生丸大人,关心他人并不是件丢脸的事。”铃站起身抖了抖手中的刚缝好的衣袍,“就像我为琥珀缝衣服,虽然我做的不好,但每缝一针我都感到十分幸福。”

‘那不一样的,铃。’杀生丸扫了一眼那像蜈蚣般歪七八扭的丝线。‘琥珀是你的心头爱,而犬夜叉他……什么也不是。’

评论(1)

热度(3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