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gler(五)

各章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8.5中元节番外

——————————————

“我以为我等不到你了。”

犬夜叉顺着戈薇微弱的气息找到她时,她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两个鼻孔插着管子、手指上夹着夹板,若不是那被药味几近掩盖的气味,他甚至不相信眼前的人就是当年那个长发飘飘的少女。犬夜叉认出站在病床旁的老头子是当年那个追戈薇的同学,虽然已是满脸褶子的糟老头,但年轻时那种过分自信的乐观却历经岁月打磨在脸上沉淀出一种恰到好处的睿智和谦和。北条爱怜地摸了摸戈薇的头,而后默不作声地拉着儿子一家到病房外等候。

“对不起。”

“犬夜叉,我咬牙挺到现在可不是为了等你一句对不起的。”戈薇有气无力地笑了笑,“和我说说你这四十年的见闻吧。”

犬夜叉愣了愣,便开始东拉西扯地讲起这些年自己的经历。他先是顺着当年追奈落的路线走了半程,而后又随着心情随意改道去了好多地方。沿途,他当过除妖师也做过卖货郎,他还去乡下的剑道馆当过几年师傅,也曾更名改姓地做过武士出兵打仗。他用四十年时间去体验不同的人生,而今说起来的只言片语都似乎带着些旖旎的遐想。

“何等……精彩的四十年。”戈薇轻声赞叹道,“如果我也有很多个四十年,我会怎么样呢?我想想……”戈薇歪着头看向窗外,“我要去不同的国家、吃不同的料理,哪里好呢?一次呆在日本,妈妈做的拉面吃一辈子也不会腻;一次去法国,我儿子留学回来时带的马卡龙特别好吃;另一次要留给中国……”

她说的地名他一个也没听过,可此刻看着她一脸憧憬犬夜叉就忍不住点起头来。

“我还要做不同的职业,一次当糕点师,一次开花店,一次要当个坐吃山空的社会大米虫……”说到这里,戈薇俏皮地笑了笑,“我想学习不同的语言,结交不同的朋友,经历不同的冒险,最重要的是……”她缓缓闭上双眼,用轻不可闻的叹息掩盖着字里行间的苦涩,“每次都要喜欢上不同的人。”

“你知道人一生中最珍贵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吗?”戈薇努力地挤出一个微笑,事实上她已经看不清眼前的景物了,“是开始和结束。我没有刚来到这个世界的记忆,所以这个‘结束’就更为珍贵。”

电子屏上的蓝光堪堪映在戈薇苍白的脸上,犬夜叉忽然想起了总是被死魂虫包围着的桔梗。潜意识里,蓝色的光就像是来索命的恶鬼,几十年前带走了桔梗,现在,戈薇——她的转世——也要步她的后尘。

生命当真是一个轮回。

“戈薇……”犬夜叉听到自己的声音颤抖而沙哑,可除了对不起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犬夜叉,你走吧。”戈薇朝着病房外正隔着玻璃看想自己的丈夫挥了挥手,“谢谢,让我终于等到了。我生命中最惊心动魄的时刻是和你还有珊瑚他们在一起的,现在,我想把我最最珍贵的时刻留给我家人。”

戈薇的丈夫轻抚着她的额头,她的子女们紧随其后一一绕过犬夜叉围在戈薇的病床前,而病床上的人,此刻看起来无比幸福。 人生短短五十年却拥有了妖族花费百年都不一定能找到的一切,这样的人类,算是弱小吗?

“那么,再见了。”犬夜叉看着她,当年那个穿着中学校服的少女与眼前的老者逐渐重叠。

“我一直好奇……你这么欠扁的人,是怎么安然睡过五十年被封印的人生的……”形容枯槁的戈薇埋在白花花的被子里,面色惨白眼神却保有老人少有的清明,她微笑着侧过头看向快走到门口的犬夜叉,尽管看不清楚了,但她却依旧感觉到那抹红色身影顿了一顿,“四十年的时间,你找到答案了吗?”

评论(5)

热度(2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