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gler(十五)

嗯头昏脑胀睡不着觉的空挡还是决定把脑坑都填上

我真是个辛勤的小天使 给自己笔芯(~ ̄▽ ̄)~*

就是想营造一种暗戳戳互撩的兄弟情,抓心挠肺的至死暧昧什么的最美好了,敲黑板!看文的小天使(还没处对象的)你们要记得,暧昧期才是整个恋爱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啊啊啊啊啊!!!

各章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8.5中元节番外

——————————————

杀生丸最近心情很好,尽管依旧板着一张冷得掉渣的脸;

与之相反,犬夜叉最近心情却极糟,尽管依旧对人笑脸相迎——这个“人”不包括杀生丸。

为什么呢?因为杀生丸最近总往犬夜叉的府邸跑,一来就是一整天,从早茶到晚餐,一顿不落地蹭吃蹭喝蹭得心安理得。

犬夜叉看着邪见头顶着一堆折子晃晃悠悠地走向杀生丸,而后者则旁若无人地看着手里的公文,眉头时而紧皱时而舒展,间或抬手招呼小侍女奉上一盏热茶,偶尔飘落的几片樱花瓣掠过他的眉眼,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筛落在他的衣服上,倒确实十分赏心悦目。

——如果他没霸占我的风水宝地的话。犬夜叉忿忿不平地暗想。

事实上,杀生丸几乎把自己的办公室完全搬到了犬夜叉这里,邪见每天不辞辛劳地来回搬运公文,他本人倒是颇为心安理得地霸占了樱花树下的躺椅。敢怒不敢言的犬夜叉只能气呼呼地跳到树上找根承重良好的枝杈凑合——树下倒是也有一方石台和两把石凳,但能坐着就绝不站着、能躺着就绝不坐着的犬夜叉还真看不上这坐着膈屁股的臭石头。

“你想拿回铁碎牙吗?”在某个午后,杀生丸漫不经心地随口提起,却久久没有等到回复。

其实躺在树杈上打盹儿的犬夜叉在杀生丸开口说出第一个音节的时候就已然醒了,可就算保持十二万分的清醒他依旧不知道该如何应答。

——如何回答这个看似随意的问题?犬夜叉拿不准杀生丸这么问到底是出于关心还是别有用意的试探。

在他混迹人群的四十年里,最一开始是极度不习惯的。每一次遇到危险时都会下意识地摸向腰间,可想到自己的初衷,便也就咬着牙挺了过去。甚至,在结束了四十年“苦行”一般的生活后再次出现在杀生丸面前时,他都差点忍不住得瑟道:“你瞧啊杀生丸,就算没有你极尽跪舔的力量,我也一样能平安无事地蹦跶四十年。”

他怎么会不想要回铁碎牙,那毕竟是从未见过面的父亲留给他的为数不多的念想。何况现下他孤身一人在这暗流涌动的王都,杀生丸倒是向他诉了衷肠、可也保不齐是他酒后胡话,说到底,总要有个护身的物件儿。

可他却从来没提过要回铁碎牙的事儿。不仅是在憋着一股劲儿——为了证明“没有你所谓的强者的力量我也能安身立命”;更多的是举棋不定和心存猜疑:他回到王都尚且招来各种猜忌,那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力量的铁碎牙一旦被自己要回,指不定会有多少人怀疑自己有下克上的狼子野心。

——你们从来都不是相亲相爱的兄弟,但将永远是尊卑有别的君臣。

犬夜叉看着因为自己太久没有给予杀生丸回应而气得跳脚的邪见,忽然意识到了自己和杀生丸之间宛如天堑般的鸿沟。

“放你那吧,我现在也用不着了。”

杀生丸看着一条腿垂下来随意晃悠着的犬夜叉,心里有一下没一下的闷闷的疼起来。


晚饭的时候,犬夜叉看着桌上突然变了画风的菜色,一脸惊喜地问小婢女:“换厨子啦?”

“欸?”看着那双圆溜溜的金瞳忽然闪着星星似的,小婢女羞红了脸的同时下意识地瞥了瞥刚刚落座的杀生丸,“您、您喜欢就好。”

犬夜叉兀自沉浸在“换厨子”的喜悦当中,自然是没注意小婢女乱飘的眼神和杀生丸不着痕迹上扬的嘴角。

“你喜欢?”杀生丸难得没有冰着一张脸,还顺手接过小侍女递来的碗筷放在犬夜叉面前。

“什么?”光顾着倒饬茶泡饭的犬夜叉显然没什么心思再考虑尊卑有别兄弟君臣之类的事情,一边搓着手等着茶煮好、一边催着小婢女温几两梅子酒。

“今天的饭菜还对胃口?”

“我倒也不是挑,实在是不习惯饭菜那么精细又讲究。以前能填饱肚子就行了哪还管得了色香味俱全,不过现在想想,最怀念的果然还是戈薇从现世带来的速食面,那家伙总笑我吃得没营养,不过她不知道比起营不营养,我更关心挡不挡饥。”提起吃的,犬夜叉话也变得多了起来,眉飞色舞地说着,全然没注意到身旁的杀生丸眼神中渐渐揉进怜惜和柔和,“但是泡面总不可能天天有,我后来在人类那里学会了茶泡饭,上好的茶配上好的米,随便加点什么小料都香喷喷的。”随后他便迫不及待地把刚端上来的煎茶倒入碗中,最后又滴了几滴梅子酒,还满脸享受地闻了闻,“你尝尝……”

几乎是在他伸手递出勺子的一瞬间他就意识到这样做并不合乎礼仪规矩,可就在他尴尬地噤声准备撤回勺子时右手腕却被杀生丸附上,后者就着这个姿势吃下了他生平第一口自己弟弟亲手拌的饭。

“你不必防着我。”杀生丸看着已经石化的犬夜叉重重地叹了口气,他随后颇为不要脸地拿走了犬夜叉泡好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说过的话我不会忘,我既不会一个生气把你砍了、更不会容许别人来诋毁你。”杀生丸放下碗筷静静地看着犬夜叉,“所以你别防着我。”

评论(3)

热度(2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