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gler(四)

各章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8.5中元节番外

——————————————

“我等不到他了,珊瑚。”戈薇最后一次出现在御神木下时,极尽贪恋地摩挲着树上那个箭痕,“等不到了。”

之后她就马不停蹄地嫁了人。

在那之后,过了多久了呢?在又一个十年的轮回结束时,珊瑚有一下没一下地攒着手中的念珠暗暗地想。她眯着眼睛看着自己的孙儿正在院落里和云母嬉闹着,时雨日复一日吊儿郎当地缠着阿葵,岁月不曾在这些妖怪身上留下任何痕迹,而她已是半条腿迈进棺材的老太婆了。

不止是你啊戈薇,我们都等不到他了。我们是人类,人生短短五十年,能遇到你们实属上天恩典。而今,我的孙儿们不相信我也曾经英姿飒爽地斩妖除魔、世人也不再记得曾有一个叫做奈落的妖怪为了四魂之玉把这天下搅得腥风血雨。

“你是谁?”

稚嫩的童音打断了珊瑚的思绪,她颤颤巍巍地站起身,单凭那宽大斗篷下露出的血红便认出了来人。

“哟,珊瑚,好久不见。”

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身形,或许也是一样的面容——她珊瑚老眼昏花早已看不清远景,可仿佛又是不一样的人。

“犬夜叉?”她摸索着向前伸出手,试探性地叫道。

“是我,是我。”

她早已过了那个拿着飞来骨逞英雄的年纪,却还是忍不住抓起近旁的山柿子朝那抹红扔了过去。她听见自己用极度嘶哑的声音吵吵嚷嚷,她感觉自己像是在哭又像是在笑,她活了那么久,久到怀疑他们曾一起跨越万水千山打妖捉怪。

“七宝算是狐妖里顶机灵的了,这些年东奔西走的帮阿葵倒弄着药材生意。铃还是嫁给了我们家琥珀,门口那两个正闹着时雨的就是他们俩的外孙。”等到情绪平静下来,珊瑚在阿葵的搀扶下做到了躺椅上。她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给犬夜叉讲起这些年的事,“弥勒走了,就是前两年的事儿。你也知道,早年用风穴吸了那么多不干净的东西,身体早就坏掉了,能挨那么久也是福气。”珊瑚这么讲的时候,眼睛微微眯起来看着院落里戏耍的孩童们,面色平静地仿佛就像在讨论今天的天气一般,“枫奶奶走的早,十几年前吧,去山里面采药摔坏了骨头,没两天就不行了。”她闭上眼摇了摇头,“人老了,就是这么脆弱,年轻时从树上摔下来也就蹭破点皮,年老了却经不起一丁点磕磕绊绊。”

“犬夜叉,你知道么,人的一生很漫长的。长到以为能铭记的事情被渐渐遗忘,长到以为能在一起的人纷纷离去。”珊瑚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忽然又变回年轻时那般凌厉清明,“对于你们来说的弹指一挥间,也许就是我们的一辈子。”

珊瑚决口不提戈薇,像是怄气一般等着犬夜叉发问,可对方自始至终保持缄默,她也只能缴械投降,“那口枯井,戈薇曾求着杀生丸不知道用什么法子让它保持原状,虽然从她嫁人后就没再来过,但我相信,那扇门还开着。”

阿葵注意到犬夜叉原本平静的眼神中忽然有了一丝波澜,而那稍纵即逝的讶异即刻便被压下,珊瑚所能看到的,仍旧是他一脸的无悲无喜。

“去看看吧。”她目送着他的背影轻轻地念叨着,“弥勒、戈薇,我终于替你们等到了他。”

评论(2)

热度(2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