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gler(二十九)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8.5中元节番外

24.5奇妙丸的碎碎念番外(上)

24.5奇妙丸的碎碎念番外(下)

————————————

没有娱乐活动的夜晚尤为冗长——对于犬夜叉来说更是如此。因为绷带蒙住双眼的缘故,犬夜叉只能瘫在躺椅上靠胡思乱想打发时间,不多时便打起了瞌睡。

“时候还早,我陪你出去走走吧。”

杀生丸的声音倏尔响起,原本已经昏昏入睡的犬夜叉这下子困意全无,于是索性站起身来伸伸懒腰,欣然同意了自家哥哥难得发出的邀请。

说是散步遛弯,活动范围也不过就是后院的小池塘。

想起了中元节时的一池烛火,杀生丸看向犬夜叉时眉眼间慢慢氤氲开一片隐忍的柔情。路上的小石子儿被杀生丸悄悄地用妖力退到两边,树下乱飞的成团的小虫子也被他一并屏退。

可这些——一如邪见所忿忿不平的——犬夜叉并看不到。

世界上对人好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有的轰轰烈烈,有的细水长流,而杀生丸却偏偏选择回报几率最小的一种。

可他对此,甘之如饴。

喜欢是什么?爱又是什么?

他在心底为那些曾经被他嗤之以鼻的人类情绪一一注解,心思绕了百转千回却找不到一条能对应他对犬夜叉的情谊:起先是恨,被那小鬼打败以后便开始不由地自主关注,后来出于兄弟情谊还多了在乎,再后来,在乎之余还生出些别的情愫。

可在乎就是爱吗?

关注就是爱吗?

挂念就是爱吗?

还是说,看见他开心自己就有好心情就是爱呢?

它们都不是爱,可爱却能含括它们所有。

“来比一场吧。”

犬夜叉放慢脚步时杀生丸还在心里为“爱”做着千万条注解,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后者显然没即刻理解自家弟弟这又是要闹哪出,于是索性傻站着等着对方动作。

耳边的掌风呼啸而过,杀生丸向旁边跨了一步错开了伸向自己耳畔的狗爪,又微微躬身躲过了一拳。犬夜叉一改往日懒散,一招一式都带着股认真和恰到好处的凌厉;杀生丸刚开始还抱着让一让的心态跳来跳去地只避不攻,到了后来也被带起了兴致。

两人你来我往地过了数招后不约而同地停了手,一方在池塘边站定,而另一方则索性蹲在树上喘着气儿休息。等到被妖力卷上天的落叶再次魂归大地时,犬夜叉从树上跳了下来,衣袂翻飞恍如凤蝶。

看到对方站在树下没有挪步子的意思,杀生丸便自觉地迈着步子走过去,一步一步,仿佛正走向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落在犬夜叉头上的枫叶红得过分热烈,和着他一头银发形成一种喧嚣与静谧相交融的和谐感。杀生丸一边轻轻捏起那片红得过分热烈地叶子,一边细细地打量着眼前的青年。

“我知道,杀生丸。”感受到渐近的暖意,犬夜叉摸索着向前走了一步,“每晚的灯火通明是你吩咐的,每顿难以下咽的药是你提前试好的,屋里那些被包好的桌角也是你要求的。”

“我都知道的。”

温热而干燥的手附上自己的眼睛,杀生丸第一次觉得那样的热度穿过皮肤温暖了双眼、最终抵达心脏。

“谢谢。”

弟弟的谢意来得猝不及防,杀生丸能想到的就只有紧紧地抱住对方。

“可你看,我还是以前的我,和你打架我也吃不了亏。”犬夜叉叹了口气,轻轻地拍着自家哥哥的后背,“我能照顾好自己的。”

“嗯。”仿佛喝了一罐子的蜜,又仿佛咽了一马车的石头。杀生丸紧了紧环住犬夜叉的双臂,前所未有的希望犬夜叉能看见这个世界、看见他和他的一切思绪。

杀生丸想,爱大概就是,知道他能削铁如泥却依旧当他手不能缚鸡,知道他能上天入地也依旧想给他搭个登云梯。

和一切积极的情感不一样,爱是明明信任却更加心疼,爱最不讲道理。

——————————

我的杀杀快成少女攻了哭唧唧

不想ooc可我也没办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已经是废人了

评论(11)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