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gler(三十二)

真的很抱歉大概又隔了两周才更

流水账一样的过度吧大概是,这周末大概还能再更点吧

感谢捧场的小天使们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8.5中元节番外

24.5奇妙丸的碎碎念番外(上)

24.5奇妙丸的碎碎念番外(下)

————————————

太阳慢慢落下山,邪见坐在屋外的石阶上,托着腮帮子愁眉苦脸地等着他的家主。

纵使跟着杀生丸见过多少大场面,现下的情形——以他的经历而言——也称得上棘手。奇妙丸在归途遇刺,至今下落不明,但依照现场的痕迹来看,恐怕是凶多吉少。

此消息一出,不仅闹得日暮城内的军民人心惶惶,那些毗邻日暮、本就不怎么安分的部族也愈发肆无忌惮起来。

外患尚在,内忧也没闲着。

对于杀生丸的执拗,家臣们这次并未作出妥协。即使现在事已至此木已成舟,家臣们再无阻止之力,他们也从未放弃过想要把犬夜叉遣送出王城的想法。一部分刚烈之士跪在殿外,几乎生了根,也有人装作心灰意冷呈上书信打算告老还乡,只有少部分怂包夹在中间和稀泥——邪见就是这样的人。

可真不是他怂。

他太了解家主了。

——一经决定,再无回转。

邪见比谁都希望犬夜叉离开,因为这个弟弟几乎从未给他哥哥带来过好运;但他又比谁都希望此时能大事化了,因为他太清楚这个弟弟在他家主心中的位置。

身侧走过一个人影,回过神来邪见才发现自家的家主已经快走出庭院了。单是看那人的背影就能感受到浓重的低气压,邪见猜方才家主和凌月仙姬的谈话恐怕并非是愉快收尾。他一激灵连滚带爬地摔下台阶,来不及拍拍身上的灰就快步跟上了黑着脸的杀生丸,而后者显然没有开口的意思。

“犬夜叉怎么样了。”直到踏入犬夜叉所住的小院里,杀生丸的表情才有所缓和。他一边听着小侍女毕恭毕敬地汇报情况,一边用目光搜索着自家的傻弟弟。

得知犬夜叉并没有过多询问,杀生丸暗暗松了口气,看到日渐活泼的蠢弟弟,他更是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十分值得。

“杀生丸?阿诗说我的眼睛马上就能好啦。”

“医官们开的汤药还要按时喝,眼上的膏药也还要按时换。”杀生丸捏捏对方那因为兴奋而时不时动两下的小耳朵,“别好了伤疤忘了疼。”

用过晚饭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侃着大天,聊着聊着就扯到了日暮一战。看着对方兴奋地手舞足蹈,杀生丸思忖再三还是决定把奇妙丸的事情压下来。

“那些小杂鱼真的弱爆了,要是有铁碎牙,大爷我一个人就能把他们灭了。”犬夜叉懒洋洋地伸着懒腰做了个陈词,随后站起身面向杀生丸,“今天不陪我出去走走了吗?”

晚风很轻,夜露很凉。垂落在身侧的手蹭来蹭去最后还是臭不要脸地拉在了一起。期间犬夜叉也曾装作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边打着手势边说些有的没的借势挣脱拉住自己的大手,发现身旁人再没了动作后虽然舒了口气,却又失落起来。

最后反倒是他自己先沉不住气主动拽住了杀生丸。

“喂,我手冷了。”

杀生丸看着面前微微别过头以掩饰害羞的傻弟弟坏心眼儿地停下步子,“哦,那我们回去吧。”

“可医官们说我大病初愈需要常活动筋骨。”

“今天已经走了够远了。”

“可我现在看不见路万一被石子儿绊住呢。”

“我们原路返回,我会提醒你。”

“可我……”找尽了理由的犬夜叉站在原地丧气极了,那双本来因为害羞而发热发红的小耳朵也没精神地耷拉着,看上去要多委屈就有多委屈,“我……”

“犬夜叉。”

还晃神于嘴边轻柔的触感,手也被轻轻地牵起。耳边的气息搔得他缩了缩脖子,在看不见的无尽黑暗里,他仿佛终于看到了零星的光明。

因为有人对他说:“有没有人告诉你,坦诚的人才有糖吃。”

评论(15)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